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数”庆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率:

为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11月17日,学院党委以山东省数字大厅举办的《“数”庆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展为参观和学习内容,开展首期“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杜啸尘、副书记王恩娟、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师生一同参与。杜啸尘与2021级研究生李晓冰在本次活动中接受了山东电视台的相关采访。

《“数”庆二十大》主题展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资料进行绘制、梳理、组合,分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历次党代会主要内容、伟大变革、航天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二十余项专题,一组组令人震撼的数字呈现中国非凡历程,生动展现了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伟大情怀和坚定信念。

引领社会发展,感受科技魅力。我国发展不仅有深度、有广度更有温度,展馆内,多台大数据设备实时显示山东省人口流动数据、疫情防控情况、天气和环境状况;VR场景互动游戏让师生沉浸式感受了羽毛球赛竞技的乐趣;人生体验机器模拟着线上办理证件的便捷流程……

活动结束后,杜啸尘针对此次学习做出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同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的统筹安排,因此,无论是基层党建还是课程思政,都需要我们将数字化、科技化的内容与形式融入到未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2021级研究生李晓冰通过参观也有了新的感悟,她认为本次大数据主题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的真实进展和改变,增强了“守党员初心、促祖国发展”的信念。

本次《“数”庆二十大》主题展将图文视频、动态数据、VR互动体验等多种新技术融合,利用数据说话,系统深入地梳理了从一大到二十大以来我党的发展史,有利于师生在沉浸式、互动化的体验中精准学习二十大报告核心思想。

摄影:冯帆

撰稿:苏文

审核:王恩娟 边慧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集体听课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