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2级考生看过来:专业云解读,报考不迷路!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率:

紧张的高考拉下了序幕。为更好地让广大考生们对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校开展了山东财经大学专业云解读的直播。

直播由董彦岭老师主持,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副院长王丽霞副教授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问题进行宣讲。

首先,王丽霞副教授介绍了我院概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在原山东经济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原山东财政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的。学院拥有三个本科专业,两个硕士授权点、优秀的师资力量、高质量的教学建设、扎实的人才培养计划、丰富的科研成果等。

随后,王丽霞副教授分别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这三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

该专业自2004年获批本科招生;2020年,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综合能力,能够胜任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与语言文字相关的各类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专业实行学业导师制,同时实行课程建设,就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三种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毕业后考研、考公、就业情况十分乐观。

新闻学专业

该专业自2004年获批本科招生,2021年获批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专业师资力量强大,与多个机关单位有交流活动。为方便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分流培养,专业构建了以财经新闻、网络新媒体和舆情分析为特色的多元化选修课程体系。同时,本专业积极推进“财经新闻”的特色优势学科建设,首先,推进“1+3”教学模式改革;其次,打破学科壁垒,构建智媒融合创新教学平台;最后,以实践基地为依托,构建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学生毕业去向十分广泛,考研、出国、考公、进入文化传媒公司等或者选择自主创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该专业自2007年获批本科招生,2014年获文化产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批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在全国排名领先,专业优势特色也十分鲜明:首先,服务地方经济,政产学研协同;其次,文化科技融合,实践体系完备;最后,经管优势突出,国际特色明显。专业致力于培养多学科知识的创新型卓越人才,重“文化”“创意”与“管理”的根本规律,积极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毕业生考研率稳中有升,职业发展良好,竞争力较强。

高考已经结束,而人生也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欢迎广大考生们报考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也预祝考生们都能进入到喜欢的专业,在新的领域中继续奋勇向前。

更多有关本学院的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视频进行了解。

撰稿:肖雨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张书学带队赴齐鲁壹点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