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书学带队赴齐鲁壹点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率:

为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6月23日,副校长张书学带队赴齐鲁壹点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校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副处长甘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杜啸尘、院长孙丽君以及相关教师一同参加。

座谈会开始前,副校长张书学带领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首先对齐鲁壹点进行参观调研,初步了解了企业的工作流程、工作环境,以及岗位实际需求。

座谈会上,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介绍了齐鲁壹点的用人需求以及经营发展现状,并分享了企业与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期盼,希望能进一步和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实现校企互惠发展。

随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希望今后与齐鲁壹点能够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实现长期长效的深度合作,打造“全方位、高质量”的校企命运共同体。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杜啸尘围绕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希望双方能在引进企业导师、建设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实现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

我校校友代表、齐鲁壹点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宋耀分享了他在齐鲁壹点的工作感受与工作经验,同时也对财大的培养教育表达了感激之情,欢迎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到齐鲁壹点就业。

座谈会最后,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书学进行总结,他首先对齐鲁壹点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校70年来,学校在培育财经专业人才的同时兼顾人文底蕴,将财经特色与文学、新闻、管理相结合,立足国家战略性人才培养要求,培养了大批具有宽广文化视野和现代经营理念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他表示,齐鲁壹点是全国新闻行业的聚焦点,更是山东新闻的门户,多年来与山东财经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企业的用人需求与我校多个学科尤其是与文学院的学科高度匹配,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共同探索供需对接发展新方向。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我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缺口与岗位需求,为下一步培养专业型、应用型、综合性人才提供了新思路,未来将大力推动我院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22级考生看过来:专业云解读,报考不迷路!
下一条:“社科之家”共学习,思想碰撞助成长 | 我院与山东省社科联青工委联合举行学习交流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