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燃信仰之火|青马工程主题讲座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1  点击率:

2021年12月9日下午四点,我院在舜耕校区1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讲座,我院团委书记沙林斌担任主讲人。在讲座中,沙林斌从意识形态学习、班团工作培训两大板块内容着手,为19、20级各班团支及学生骨干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

在第一个板块中,沙林斌为同学们申明了青年学生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为例,鼓励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学习党的精神内涵。他强调,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骨干,应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风向标,接受新思想的洗礼。同时,在网络世界中,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正确发言,履行青年学生准则;严防诈骗,不被花言巧语蛊惑。

C5349

在第二个板块中,沙林斌围绕着班团工作,向同学们申明了基础团务工作的必要性和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性。星火工程、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等内容作为大学生的基础团务工作,需要青年学生将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风貌投入其中,大家不仅要积极解决基层组织中的各种实际问题,还要做好平常工作的积累,为评星定级、争先创优、星火传承等重要工作打下基础。紧接着他强调,“三千计划”作为我校社会实践的重要窗口,是青年团体与社会相交融的重要渠道,不乏有我院队伍在“三千计划”中取得优异成绩,大家要积极向优秀团队和个人学习,汲取经验,弥补不足。最后,沙林斌以我院优秀比赛成绩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锻炼自己个人能力的同时,通过比赛开阔视野,结交益友,争取拿到好的成绩。

1062A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青马工程的精神内涵。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希望大家将思想内化,真正应用到实践活动和实际工作中,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学生,将个人远大梦想付诸于行动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刘宇鑫

摄影:公建一

审稿: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下一条:热烈祝贺2019级新闻系学子大广赛获奖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