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国奖面对面”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率:

 

12月3日14:00,我院在舜耕校区干训楼9301室举办了2020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奖面对面”交流分享会。会上,我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奖学生李灵明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孙丽君院长进行点评。

李灵明分享了获得国奖的经验,他认为要获得国家奖学金必须要有高质量的论文。针对如何写出高质量论文,他提出了自己的经验。他提到了研究生论文写作四部曲:集思广益,立论成型,锦上添花,完稿收尾。对研究生来说,论文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如何写出一篇优秀高质的论文,是每一个研究生都必须面对的攻坚难题。接下来,李灵明分享了搜集文献资料的五字原则,即“定、广、新、精、真”,并分享了如何高效地阅读文献。他将阅读论文分为了两个阶段,先看论文中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后找出论文真正具有内涵的部分,透彻地理解论文。紧接着,李灵明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三点经验:勤于和导师交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关注文化产业最新动态。

孙丽君对李灵明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她对李灵明能够获得国奖表示祝贺,并强调这不仅是李灵明个人的荣誉,更是我院的荣誉,也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孙丽君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增强信心,抓住机遇,不惧竞争。相信自己实力,不要给自己设限。

第二,要善于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培养严密的逻辑。养成条理的思维习惯。同时也应重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第三,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导师丰富的生活阅历会对同学们的发展起到帮助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中汲取了许多学业之路上的宝贵经验。

编辑:蔡鑫瑶 范培颖

摄影:汤迪运 李孟璇

审核:孙丽君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姜竹青到所在党支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字节跳动 随心而动——山东财经大学与巨量引擎第一届校企​合作训练营正式启动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