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概况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于2007年获批本科招生,在国内设立较早,已连续13年招生。2014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当选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单位。2018年获评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2019年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科学评价中心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评价排名中名列前茅,为最高的五星专业。

本专业顺应文化产业“国家战略性产业”定位,培养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掌握文化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文化产业的基本性质、经营特点和管理规律,具有宽广文化视野和现代经营理念,能够在文化及相关产业部门从事管理、经营、项目创意与运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各级政府的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管理、文化交流与传播、文化产品创意开发、文化项目策划与运营、文化产品市场营销等工作。

“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尊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重 “文化”“创意”与“管理”的根本规律,充分发挥山东财经大学经管见长的优势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文化积淀,融合经济、管理、文化、艺术、传播、信息技术等多学科教学资源,跨学科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在全面培养学生具备从事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的知识结构、基本素质与能力的基础上,强化培养学生对文化产业各行业的文化创意与策划能力和经营与管理能力,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

文化产业管理系现有教师12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博士8人,硕士生导师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十强”产业智库首批文化创意产业智库专家1人。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课题1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任务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和省软科学项目15项,厅局级项目30余项,主持参与多项横向课题。出版专著10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外国文学评论》等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多篇文章被引用或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获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一项,厅局级奖多项。

2017、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98.33%、100%,居全校第一,国内同专业领先。毕业生职业发展良好,竞争力较强。多数进入对口文化及相关企业并成为业务骨干;少量在政府及文化事业单位,晋升较快;部分学生通过辅修二专业进入金融机构,填补文化金融领域人才缺口。



上一条:新闻专业招生宣传
下一条:本科生招生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