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张玉帆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率:

鲜衣怒马年少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她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被推免至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她就是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张玉帆。追梦路上,葆有本心,素履以往,让我们跟随张玉帆的脚步,走近她的大学生活,了解她的成长故事和保研经验。

获奖经历

•曾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级道德风尚单项奖学金;

•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

•2021年“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

在校经历

•中共预备党员

•班级心理委员

•文学院新媒体文品栏目负责人

经验分享

一、学习经验

1、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认真对待专业课,扎实基础知识。学会高效学习和主动学习,比如思维导图的利用,学科框架的构建。让自己形成学科体系,从某个点延伸拓展,能达到串联起整门专业课知识的效果。

2、认真对待课程论文和学年论文。尽量利用这些论文的撰写来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

3、大学期间坚持英语的学习。一些学校推免会卡六级成绩,复试也有英语口语面试,因此在大学期间就做好积累,推免时才不会手忙脚乱。特别是英语口语,平时多说多练。

4、不要给自己设限,各类比赛和实践活动都可以积极参加,勇于试错。在获得综测的同时,这些比赛、实践也是锻炼自己能力的好机会,比如表达沟通能力,策划组织能力,以及如何平衡学习和课外实践比赛的能力。

二、保研经验

1、广投的同时要有重点。申报院校时,自己可以结合目标院校的报名截止时间和往届学长学姐的推免情况,列一个表格,先投重要的学校,在此基础上再广投。

2、预推免复试准备。在投简历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快速地过一遍专业课知识,构建起框架;英语口语多练习,不用追求多复杂的句式或者表达,力求流畅。

3、面试时,一定要自信大方,表达要有逻辑。在老师提问后,可适当地停顿几秒,组织好语言,然后再有条理地回答。

4、心态上保持稳定。如果没有参加夏令营,在预推免阶段可能很容易崩溃。但是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可以多和学姐学长、老师交流,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认真对待每一场面试,不放过每一个机会。

致学弟学妹

我认为大学期间,不要给自己设限,勇敢地去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勇于试错。最后,在学习和实践中发现自己所热爱的,并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做到自己的最好。


上一条:23届优秀毕业生(一)
下一条:优秀学子——2019级新闻学二班 马肖琦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