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 李胜杰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率:

她是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的李胜杰,在大学里,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异,实践成果丰富,知识和技能两面开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不懈努力和坚持后,她被成功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专业。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李胜杰的脚步,一起来聆听她的心声,了解她的成长故事和保研经验吧!

获奖经历

·获校长奖学金

·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获挑战杯比赛校级铜奖、互联网+比赛校级铜奖

·获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校级优秀奖等荣誉奖励

在校经历

·本科期间辅修金融学

·任院学生会部长

·山东省“三下乡”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团队

·曾于共青团山东省委宣传部实习一年,在“青春山东”微信公众号撰写推文近400篇,总阅读量达3000多万。

经验分享

一、学习经验

分为专业课学习、学术竞赛、英语等方面。

在专业课学习方面,首先,要扎实自己的绩点和专业排名,确保自己可以获得保研资格。其次,不仅要多涉猎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也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习方向,进行更深一步地学习。最后,要关注专业的热点内容以及一些讲座,拓宽自己的视野。

在学术竞赛方面,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广赛等学术竞赛。在选题方面,建议选择和专业相关的选题。首先,可以通过这些项目去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工具,比如office软件、spss等统计工具等等。其次,这些项目也可以作为保研材料审核和面试过程中吸引老师的内容,如果老师对你的项目感兴趣,很有可能获得录取的机会。最后,这些比赛的获奖可以丰富自己的个人简历,对于保研资格的获得有一定的帮助。

在英语方面,首先,要坚持学习英语,保证自己可以通过英语六级,这样才可以获得保研资格。其次,自己的英语六级成绩要尽可能的高,这样在保研过程中才有更强的竞争力。除此之外,也可以考雅思等其他证明英语能力的证书,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最后,要提高自己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这也是保研面试中的考察内容。可以通过看一些英语电影、电视剧,加强对英语口语的练习等方式。

二、保研经验

保研过程包括收集信息、准备材料、面试三个部分。

在收集信息方面,可以通过微博的保研超话、小红书、微信公众号、保研的交流群、以及保研相关的app等寻找保研相关的信息,做好整理。

在准备材料方面,要提前准备相关的材料。如果参加夏令营的话,在大三下学期就要开始准备。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学生证、申请表、个人陈述、获奖证书等扫描件。每个学校要求的材料不同,准备起来比较繁琐,要细心对待,做好整理工作。除此之外,一份好的个人陈述能够成为自己进入梦校的敲门砖,可以通过梳理自己的大学经历来进行撰写,并根据学校的不同,进行有针对性地修改。

在面试方面,首先,要将可以准备的准备好。比如1分钟中英文自我介绍、3分钟中英文自我介绍、5分钟ppt介绍、英语口语基本问答、自己的主要项目等等,还有包括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目标院校专业导师的信息、论文、科研项目等等。其次,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一个良好、放松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而导致回答没有逻辑、语速过快等问题。最后,可以整理自己面过的学校的面试问题,积累经验,进行模拟面试,反思自己面试过程中的不足,进行改进。

三、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1、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论是日常学习还是应对考试,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脚踏实地,做好眼下的事情。

2、不停下。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个人规划,不停下学习,不停下前进的脚步。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满怀热爱,奔赴自己想要的未来!

上一条:优秀学子——2019级新闻学二班 马肖琦
下一条:优秀学子——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 张雪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