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 张雪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率:

前路漫漫亦灿灿,风吹过后必定花开。在校期间,她刻苦勤勉,深耕学术之田。星光不负赶路人,人生海海终有岸,最终她成功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她就是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1班的张雪。接下来,就让我们随着张雪的脚步,汲取宝贵经验,获得前行力量。

获奖经历

•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多次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在校经历

•中共预备党员

•实践中获2020年山东省“三下乡”省级优秀服务队

•2021年“三千计划”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四级568分、六级575分)、计算机二级等考试

经验分享

一、学习经验

整个大学学习生活中,要着重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

首先是英语。无论是推免资格的获得还是目标院校的复试都会对英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大学期间不能松懈对英语的学习。除了每天背单词养成学习英语的习惯之外,还可以通过阅读英文文章、看英美剧来提高自己的语感。尽可能地提高英语四六级成绩。除此之外,一定要加强英语口语的练习,避免“哑巴英语”。因为有相当多的学校会在保研面试中要求考生英文自我介绍,更甚者,许多高水平院校还要求考生用英文回答专业课知识。

其次是专业课。专业必修对获得推免资格来说是重中之重。因此,想要走保研路的同学要重视每一门专业课的学习。要利用空闲时间或者借助小组作业的机会广泛阅读专业论文,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加深自己的知识储备。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撰写期刊论文,这也是保研过程中相当大的加分项。此外,保研面试会对报考专业的专业知识结合热点进行全方位考察,因此,一定要在巩固基础的前提下关注专业热点问题,能够形成自己的见解。

二、推免经验

在大学三年的学习过后,预计能够或者希望能够被推免至心仪学校的同学需要全力准备材料投递和面试,每个院校大致的流程就是 系统或邮箱提交申请→面试入围→面试→offer获得。但要特别注意三个时间节点。

1、夏令营

许多高校的夏令营在每年六月(也就是大三下学期)就开始陆续举办,大量接收学生、进行面试。在这个过程中,想要参加相关院校夏令营的同学要积极准备文书、复习专业课知识和英语口语。如果这个阶段进展顺利的话,后面就会事半功倍。

2、预推免

预推免主要集中于九月,这个阶段基本流程和夏令营没有太大差别,因此没有取得心仪院校夏令营面试机会的同学可以在这个阶段继续投递。但这个阶段的主要特点是时间紧凑,因此要特别注意投递截至时间、面试时间等时间节点。此外,面对大量的面试和渐近的推免系统开放时间,这个阶段很多人会经历反复地自我怀疑和崩溃,但一定不要放弃,要多投多面,机会或许就在最后一次!

3、正式推免

正式推免也就是在推免系统开放后进行投递和复试。在这个阶段,大部分院校已经招满学生,因此面临的风险很大、压力也很大,当然这个阶段也有可能“捡漏”,但总得来说不推荐同学们冒这个风险。

另外,同学们在这个“海投”的流行时期要充分运用各种工具,可以通过关注相关公众号和小程序实时获得目标院校的推免接收动态。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无论是推免、考研,还是考公、留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大家一定要早做打算、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认定一条路后,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总会拨云见日的。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上一条:优秀学子——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 李胜杰
下一条: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三)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