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及国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5月16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及国创比赛答疑线上分享会。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线上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主要分为社会实践经验介绍和国创比赛经验分享两大部分。

关于社会实践的经验分享,来自非遗古村落曲阜纸坊村桑皮纸生态产业可持续发展调研团队的齐文慧同学,她从去年调研的亲身经历出发,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调研立项的选择与确立、调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撰写调研报告的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是临沂临港“农旅融合,生态为美”扶贫模式调研队的王建娇同学,她从组队、团队建设、选题申报、立项书撰写、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调研报告的撰写等多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讲解,满满都是干货。

接下来的答疑时间,18级新闻一班的张茜同学针对大家提前收集整理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比如社会实践是否必须参与以及参与时间问题,如何组队,如何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调研计划等等。另外,张茜同学还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一整套流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整个实施过程。

在国创经验的分享中,有着丰富创赛经验的王正琪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多种适合大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各个比赛的参赛流程,重点分享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比赛,以提升能力、开拓视野。曾在国创比赛中取得过金奖的17级吕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赛经历并且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创赛的过程中会收获很多东西。

19级同学们表示此次分享会让他们受益匪浅,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学姐们互动交流,并希望学院能够多多举办这种经验分享会。

上一条:探索“互联网+”助力乡村非遗 展现齐鲁大地多彩华章(一)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归来感想报告会顺利举行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