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归来感想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11月8号晚上6:30,我院在圣井校区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归来感想”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团委书记沙林斌、18级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

首先,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金梦就支教活动为同学们进行介绍。金梦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支教的乐趣与意义。接着,她详细描述了支教的过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价值所在。

随后,沙林斌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指导。沙林斌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结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表示社会实践也将会在“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项目上给同学们带来灵感。随后,沙林斌希望此次报告会后同学们能够尽快做好暑期调研的充分准备,迎接挑战的同时抓住机遇。

接着,18级新闻学一班的罗炘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先让同学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了解了“南音”的魅力。然后从南音介绍、选题意义、调研过程、调研总结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她的调研过程。随后,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耿硕为同学们讲解了他的经历。他从选题思路、前期准备、实践进行几个角度立体地展现了他的实践内容。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多与指导老师讨论,并指出了同学们将来在选题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给了同学们很多启示。最后,18级新闻学一班的王建娇为同学们展示了她的活动过程。她告诉同学们社会实践的开展要围绕组队、立项申报、实地调研、成果汇报四个方面开展。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百度文库、浙江图书馆、大数据导航等资料来源,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收集信息的途径。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归来感想报告会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与帮助。希望此次的报告会能够给同学们以启示,并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供同学们借鉴。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及国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实践录| 海口市书店的经营模式及创新方式,深入到各书店调研分析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