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之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月13日下午,我院在第三阶梯教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学习二十大,书香溢砚台”读书活动线下展示。我院新闻系副主任高潇、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孔铎,研究生李晓冰、路畅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读书活动共有20个队伍参赛,参赛选手根据序号依次上场,逐一进行PPT展示、阅读感悟分享和对自创海报内涵的解读。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通过解读红色书目中革命先烈的奋战足迹,深入挖掘整理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抒发了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赤热情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认真聆听,依次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高潇给予参赛选手高度赞扬,她在总结时指出,参赛选手能够以新颖的视角来解读红色经典,引经据典,层层深入,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孔铎肯定了参赛选手字斟句酌的态度,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氤氲书香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感悟人生。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至此,我院“学习二十大,书香溢砚台”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本次读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百年光辉党史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新起点,追续红色道路,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守护红色根脉,以阅读为纽带,谱写新时代华章。

1C42A

撰稿:孙佳怡

摄影:魏星如 王雅桐

审核:王恩娟 边慧

上一条:我院参加2023年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啦啦操比赛
下一条:“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我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之拔河比赛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