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辩协22级班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率:

11月27日,我院辩协22级班赛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比赛由辩协副主席李佳依主持,辩协秘书处张钰琦计时,20级辩协主席伊龙腾、21级辩协主席张非凡、辩协秘书处侯玥冰、外国语学院辩协主席刘海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辩协主席白瑞德担任评委,22级八强辩手参加比赛。正反双方就“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仍有意义还是毫无意义”展开辩论。

开赛前,李佳依简单介绍了本次辩题,并说明比赛规则,双方辩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立论与四质一环节。正方一辩认为在批评空间被压缩的情况下,赞美仍然可以在促进个人发展,维护团队和谐方面发挥作用;反方的立论则重点强调了批评与赞美不可分割的关系,认为批评有利于人们认清真相,修正错误。

在申论与对辩环节,双方二辩深挖己方观点,并就对方一辩的观点进行拆解。随后,进入质询环节,双方三辩思路敏捷,措辞流畅,唇枪舌剑,交锋自如。

在自由辩环节,双方队友配合默契,正方三辩直截了当指出反方论证赞美与批评时比重失衡的问题,动摇反方的论证基础。反方二辩举出了社会事例予以类比,达到很好的论证效果。一来一往,一张一弛,双方打出了默契,打出了精彩。

最后由双方四辩对比赛进行总结陈词。至此,本次比赛的辩论环节结束。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正方以4:1获得比赛的胜利。22级辩论班赛至此落下帷幕。

本次班赛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蓬勃昂扬、能文能辩的非凡风采及我院活跃的学术氛围。薪火相传,辩出风采,文院辩协在未来的日子里,定会在辩论场上继续熠熠闪光!

撰稿:苏瑾

审核:王恩娟 边慧

上一条:我院参加山东财经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2022级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