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挑战杯”竞赛系列培训讲座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率:

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舜耕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挑战杯”竞赛系列培训讲座第一期,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刘金东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主持讲座,团委书记杜淑艳、2020级辅导员边慧以及我院部分学生聆听学习。

本次讲座聚焦学术创新项目文本的准备与写作技巧,旨在引导学生加强对竞赛前期准备的理解、进行更完备的准备工作。

会议伊始,王恩娟代表学院对刘金东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刘金东的任职情况以及学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

讲座内容分为三大版块。刘金东首先围绕竞赛选题进行分析阐述,他结合当前热点与社会关切,根据我国经济与行业企业的案例进行分析,指出选题应当“小、精、准”。接下来介绍团队组建的人员选择及样本选取,“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两种方式即样本选取的两大渠道,并分别介绍了两种调研方式的重点和存在的误区。最后,通过展示历年竞赛以及三千计划的优秀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同学们积极提问,刘金东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回答。

讲座最后,王恩娟再次强调了挑战杯竞赛的的重要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化了对竞赛的认识,增强了创造意识和创新精神,并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

撰稿:徐天翔

摄影:郭思佳

审核:王恩娟 杜淑艳

上一条:我院2022届学生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