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以“心”连“新”——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率: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启人生新征途,9月20日至9月25日,我院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和迎新工作安排,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以宿舍为单位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观校史、知校情”宣传教育、“红色电影”理想信念教育、“悦读悦青春”读书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通过观看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有关视频,我院顺利开展“观校史、知校情”宣传教育活动。国以史明鉴,校以史明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激励各位新同学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成就。

“红色电影”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以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由各带班组织学生观看了《古田军号》等红色电影。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爱国爱党不仅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行动。

“悦读悦青春”读书教育主要包括“诵读党史、声入人心”朗读比赛活动和“你好,山财大”主题征文活动两部分。读书教育为新生提供了表达自我、展现风采的机会,丰富课余生活。

在参加完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后,2022级新生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活动感悟。2022级新闻学一班李欢怡表示,在观看完红色电影后,深深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建党建业的艰辛与不易。我们今天生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的年代,更要汲取党的精神力量,从而激励自己寻找青春的热情和动力。2022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胡敏佳在观看完建校70周年视频后说,“翻阅山东财经大学七十年的历史,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篇章令人折服。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历程中,为学校续写更精彩的篇章!”

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王雪表示,在参加完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后,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与重视。我们将不负期望,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迎接未来全新挑战。

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体现了学院对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生的热切关怀。希望2022级新同学快速完成角色转化,明确学习目标,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撰稿:董正涵

审核:杜淑艳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