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率:

为展现我院学风文化,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7月1日14:00,我院成功举办了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各专业老师亓凤珍、孔铎和王爽担任评委出席,由袁佳琪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袁佳琪介绍了比赛规则,并进行了各组海报的简单展示,随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27组同学逐一进行PPT展示和阅读感悟分享。各组同学们选读作品覆盖范围广泛,涉及文学、新闻传播学、媒介学、哲学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同学们的专业性和阅读热情。

评委打分环节穿插同步进行,亓凤珍老师对前十组同学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了每组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并表示在看到大家阅读后产生的个人见解,以及根据内容制作出内涵丰富、映射主题的海报后,十分感动,阅读对人的影响是深远长久的,每一位同学都要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

孔铎老师对11-20组同学讲解进行点评,更多地通过专业性的角度进行阐述,他指出对于主旨比较鲜明、内容比较固定的作品,可以对语言和情节的分析之中获取一些新的内容,在既有的阅读中向更深处挖掘。

最后由王爽老师对21-27组进行点评,她表示在读书的过程中要学会有所反思,不仅要欣赏美好意境、欣赏语言模仿语言,更要明白故事世界对当时的社会有什么映照、对当下的生活有什么映射、对将来有什么启发,这才是读书应该达到的境界。

至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度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一个人但凡有了读书的癖好,也就有了看世界的一种特别眼光,甚至有了一个属于他的丰富多彩的世界。”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当下科技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仍然要保持读书的习惯。希望大家对于读书都能保持一颗赤诚之心,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花园,传承诵读经典的良好习惯。

撰稿:徐天翔 白贻帆

上一条:以“心”连“新”——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