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防疫不松懈——我院学子走进舜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符合接种要求的同学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集中接种。同时,为保障现场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学子组成志愿者团队于11月23日下午前往舜玉社区医院进行接种工作服务。

在接种活动开始前,为提高工作效率,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相关流程的培训。各环节安排适当数量的志愿者,保障接种工作全程平稳有序地开展。

首先,为了保证现场接种人群不聚集、不积压,我院同学可根据时间点分批进行接种,在医院门口设置流动志愿者组织人员排成“S型”队伍,防止人员拥挤聚集。在室内两侧设置两个预检点,分散高效,加快学生填表速度。预检后即可进入登记室进行信息录入,前期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协调高效。

随后,登记成功的接种者听从志愿者引导有序进入接种室,控制速度及人数进行接种工作。现场医师叮嘱注意事项,学生有序撤离并前往留观室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即可离开,留观室设有两位志愿者进行盖章工作,且医务人员于留观区随时待命,全力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安全推进。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与责任。我院将根据师生的实际情况陆续完成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校园免疫屏障和校园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撰稿:徐天翔

摄影:王嘉晨 公建一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一根绳一条心——我院顺利举行趣味拔河比赛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