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大广赛和国创计划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点击率:

5月13日晚上7时,我院大广赛及国创计划宣讲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2018级新闻系的陈博涵同学和王建娇同学主持分享,2020级各班班团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分享的是陈博涵同学。她主要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相关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结合比赛官网,她依次讲述了大广赛的参赛流程、命题选择方向、含金量等等,并依凭经验推荐了一些辅助参赛的网站软件。她提到,广泛参加各类比赛,是提高能力、拓宽视野的一大良策,推荐大家多多报名,多多锻炼。

而后,王建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相关事宜。她以蔡元培的劝学之语引入主题,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国创的相关内容,让大家认识到其含金量和对于创新的意义。随后,她从选题来源和选题要求两方面切入,提醒大家聚焦社会热点,注入自己的专业特长,做到有价值,有意义,可创新,坚持原创并保证可实施性。接下来,她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参考文献来源和制作图标的工具和网站,便于大家更好地进行实践。最后,王建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许多日常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培养创新能力,进一步打开视野。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二位主讲人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宣讲会至此结束,同学们向主讲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宣讲会,2020级同学们对国创计划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比赛的兴致与热情,也提升了对日后各类计划项目的期待值。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热情不减,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撰稿:聂书雅 阴一铭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组织“希望小屋”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透过新闻图片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我院开展第297期“成长·成才“大讲堂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