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透过新闻图片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我院开展第297期“成长·成才“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率:

2021年5月11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297期“成长•成才”大讲堂在舜耕校区教学楼2204教室开讲。我院新闻系副教授、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韩军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此次大讲堂以“透过新闻图片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并继承党的奋斗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韩军用百余张新闻图片分别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不同阶段对党的发展历史和重大事件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长城抗战 沙飞摄


放学归来 徐肖冰摄

讲解过程中,韩军通过提问等形式,增强讲堂的互动感和参与感。整场会议氛围融洽,同学们积极回答,热情提问,韩军认真讲解,详细作答,在互动与交流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知。

此次讲堂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生动再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使党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以前辈先烈为榜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接力奋斗。

编辑:李可心 何柏琪

摄影:韩雨森

 审核:韩军 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举行大广赛和国创计划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高举五四火炬,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课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