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高举五四火炬,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率: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为了响应建党100周年的号召,我院于4月20日组织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团支部代表带领同学们开展了“高举五四火炬,争做党员先锋”的主题党课,传承五四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先锋。

首先,2018级新闻二班的团支书王富源带领各级同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团支书说,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我们大学生正当年轻,正当热血,更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好时候。

之后,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的团支书张明依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全过程。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跟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同学们在了解到那个时代革命先辈的不易的同时,更加感叹今天中国的日益强大。团支书在讲解完五四运动后,重点强调了学生在这次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当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大家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团支书张竞文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结果:北洋政府迫于压力,不得不宣布罢免曹、章、陆的职务,中国代表没有在和约上签字。至此,五四运动取得了全面胜利。五四运动的意义十分重大,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的准备。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

此次党课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大家认识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核和作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会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努力奋进。

撰稿:何柏琪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透过新闻图片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我院开展第297期“成长·成才“大讲堂
下一条: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爱国情怀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