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勇立潮头再注青春蓬勃之力——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率:

12月20日,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燕山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张新,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省学联副秘书长王云龙应邀出席开幕式。我院共有团代表5名,学生代表5名,研究生代表1名,作为第十代表团参加会议。

20日上午9时,开幕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学校工会主席蒋继升,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分别代表校内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发表致辞,校党委书记王邵军随后向全校共青团员发表讲话,张超代表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勇立潮头再立新功为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注入蓬勃青春力量》的报告。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20日下午,大会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题为《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倡议书。副校长张新在闭幕式发言中表达了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美好祝愿,之后大会在奋发进取的团歌声中顺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全校青年在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际召开的盛会,是山东财经大学学子参与民主政治生活的大事。我院代表在与会中深入了解、学习、内化了大会精神,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将公平、民主贯彻到大会每一环节,为学校建设增添了青春力量。团学代表王宇认为,参加本次大会是大学生涯中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大会上我聆听了许多代表的发言、接触到了许多学生代表工作上优秀的工作经验与方法、参与了公正严谨的投票环节、感受到了整个会场洋溢的热烈气氛”;团学代表徐文康表示,希望可以将本次会议学习到的内容与思想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让文院成为充满新思想、正能量的青年学生工作阵地。

此次大会同时对今后学生会及相关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创新进取,顶峰相见”是学代会常任代表霍映心的参会感悟,她认为此次会议为学生会如何更好地服务全体同学、凝心聚力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代会常任代表孟德帅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激励、鞭策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带动集体发展越来越好。”学生代表汤姝怡通过大会的报告,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与负责的态度。

以青春之我,成青春之家。本次大会结束后,我院代表仍将肩担职责,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宣传引导,与时代同频,与山财共振,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先锋作用,展现模范先锋担当,释放青春活力,积极参与团的建设之中。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培育新时代新青年,坚持立德树人,脚踏实地为学生服务,奋发向上、戮力同心、艰苦奋斗,燃烧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人生。

撰稿:霍映心、汤姝怡

摄影:校学生会工作人员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山东省“寻找小青马”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专题活动
下一条:深学“四史”汲力量、坚守初心勇担当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四史”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