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深学“四史”汲力量、坚守初心勇担当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四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效果,12月1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四史”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交流,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热情,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谨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团委书记沙林斌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四史”理论学习中,学院将时代发展与历史记忆、“四史”学习与时政热点相结合,聚焦新中国史所涵盖的重要思想与标志性事件,重点学习近两个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与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由学院团委书记沙林斌带领学习讨论,引导同学们了解历史,展望未来。

王梦琪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展壮大,红色政权为什么能长久存在,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向前的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跟随党的步伐,将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王亚敏表示,100年前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信仰投身革命。现在祖国越来越强盛,作为年轻人要传承这份红色信仰,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四史”理论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培育同学们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四史”教育活动为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打下坚实基础,要以此为契机充分汲取“四史”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杨洁

摄影:孟宪伟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勇立潮头再注青春蓬勃之力——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赴沂源县龙子峪村开展“感国史,看乡村”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