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沂源县龙子峪村开展“感国史,看乡村”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率:

感悟农村新变化,坚定信念跟党走。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在“四史”实践教育学习中坚定信仰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感受新时代乡村建设成果,12月6日,我院院长孙丽君、团委书记沙林斌及全体研究生赴沂源县龙子峪村开展“感国史,看乡村”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70余年的风雨历程,70余年的发展变化,70余年祖国发展的缩影尽在乡村70年来的华丽蝶变。在龙子峪村,工作人员详细向学生们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及探索出的乡村建设之路。龙子峪村坚持发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与国内外艺术家的深度合作,将艺术创意与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艺术激活乡村,艺术助力乡村、艺术服务乡村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一个充满艺术创意与乡村特色的艺术村。随后,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刘玉堂文学馆”“艺研柒号”“时间之花”等乡村艺术馆,实地感受了龙子峪村在农村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落实文化兴村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丰富硕果,为学院学生上好国史教育课提供了丰富的精神营养。

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既是加强学院学生思想理论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有效途径。“感国史,看乡村”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在学、思、感、悟中坚定理想和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教育目的。

撰稿:孟宪伟

摄影:王亚敏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深学“四史”汲力量、坚守初心勇担当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四史”理论学习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四史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