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四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率:

为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0年11月30日开展了观影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团委书记沙林斌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影片《金刚川》取材于1953年的抗美援朝战争,讲述了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故事。电影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时期那段悲壮的历史,令人动容,引人深思,更重要的是启发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如何投身历史洪流,众志成城,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研究生孟宪伟说:“这部影片对于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国史教育具有极高的意义,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军队忠党、忠国、忠于人民的奉献精神。抗美援朝史是我们深入学习“四史”教育的一本教科书,我们青年学生必须肩负起伟大精神永续发扬的重担。”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研究生王梦琪说:“《金刚川》告诉了我们,我们现在的和平之花是无数人用鲜血浇灌出来的。如今的我们生活安逸,条件优越。很多年轻人都自甘堕落失去了希望,这是一种和平时期的悲剧。 一个民族要时刻充满热血,充满希望,而扛起未来的一代人就是现在的我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说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和高尚的政治追求,以史为镜,进一步进行自我检视,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撰稿:王亚敏

摄影:王梦琪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赴沂源县龙子峪村开展“感国史,看乡村”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代表前往沂源县汇泉桃花岛参观学习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