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扬州大学文学院原院长姚文放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国社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率:

11月12日上午,我院在舜耕校区干训楼9301会议室顺利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讲座。主讲人为扬州大学文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文放。讲座由院长孙丽君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注意事项”。姚教授主要围绕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总体情况、申报注意事项、填表注意事项及几点说明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讲座伊始,姚教授介绍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677项,立项总数为4506项,其中重点项目358项;一般项目3147项,青年项目1001项。接着,姚教授围绕申报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几点:一是重视通讯评审,二是重视青年项目,三是避免选题重复,四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各个品种,五是重视项目完成的后效应。然后,姚教授依次列举了填表注意事项,表示需用做科研的认真和严谨来填表,重视选题,形式上要新颖、独特、清晰、简明;指出选题与指南不需完全一致,但要认真按照表上的提示语作出说明和论证,注意明确结项时间。同时,姚教授也就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等等每一项填表内容的注意事项都结合案例进行了详实的说明。

讲座结束后,姚教授与老师们就申报选题的分组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互动交流。与会老师表示姚教授对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全面介绍,尤其是其注意事项和受关注问题等,为个人项目的申报加强了自信心,同时也为下一步项目申报指明了方向。

姚文放,扬州大学文学院原院长,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文学评论》杂志编委。现任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文艺学、美学研究与教学,发表论著700余万字,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和发表的论著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报刊评述、转载、摘要和复印300余篇次。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1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撰稿人:李巧雯

供稿审核人:周娜

上一条:我院成为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下一条:山东大学讲席教授郑杰文先生来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讲座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