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推动中文系学科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率: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中文系学科发展,学院组织职能部门与专家学者召开专题座谈会,主要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交叉学科硕士点申报、微专业建设、交叉学科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谭永明、青岛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吕周聚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杜啸尘、副院长李军红、王丽霞以及中文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杜啸尘结合学院各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对中文系申报自主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交叉学科硕士点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此次申报硕士点,可以更好地落实学校学科大交叉大融合的战略布局,整合文学院各学科优势,丰富硕士点布局,均衡学院各学科专业发展,满足学院各专业教师发展诉求。

谭永明在仔细查阅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及相关材料后,对学院申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教育部交叉学科设置的基本程序和政策要求、学校交叉学科发展规划,就论证方案及备案表相关内容论证、填报技术性问题提出了具体性指导意见。

吕周聚在听取完中文系关于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交叉学科的汇报后,表示山东作为非遗大省,学校自主设置这个学科专业非常有意义,论证科学合理,建议接下来与社会需求广泛对接,以使论证方案更为充实完善,更具说服力。吕周聚还就微专业建设、交叉学科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建议。

中文系老师表示,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接下来的调研和论证工作,整合多方力量,抓住机遇,力争取得理想成绩,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史卉

摄影:史卉

审核:王恩娟

上一条:我院艺术学概论获批国家一流课程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西安参加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