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西安参加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率:

2023年5月19-20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伟应邀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家文化安全研讨会,并在分论坛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做主题发言,全面介绍学院在文化产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举措。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中国文化产业评论》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协办。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河南大学、长安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研究院、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共计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围绕文化产业学科建设、中国文化安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9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分论坛,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永恒教授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赵尔奎、山东财经大学张伟、西南大学杨毅、贵州师范大学田素美等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系主任围绕文化产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各自学校专业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三年建设期临近尾声举办的一次重要节点会议,对于文化产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验收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本次会议既展示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上的成绩,也为我们学习先进院校经验、不断完善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下一步文化产业系将继续严格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落实师资、教材、实验室等专业发展分类量化指标,全面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伟

摄影:张伟

审核:王恩娟 周娜

上一条:学院组织推动中文系学科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文考试委托命题工作研讨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