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吴承忠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率:

5月12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在舜耕校区3109教室成功召开主题为“新商科和新文科背景下的文化产业管理学科新趋势”的讲座。讲座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与休闲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主讲,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伟主持。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李海燕等多名专业老师和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新文科和新商科与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发展变革、5G时代的文化创新、文化规划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吴承忠教授提出了新文科与新商科的概念,从新文科和新商科的角度对文化产业变革展开论述,介绍了5G研究成果及其重要影响,阐释了文化生产、传播、消费将在5G时代变革的几个方面,并分析了5G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吴承忠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理论研究经历和生活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努力奋斗,了解文化产业学科的发展动向,为自己人生做好合理规划。

7ADF3

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学习文化产业如何做到文理科融合、如何增强文化产业数字化交互感、如何避免文化事业单位在新科技革命中同质化等问题向教授请教,吴承忠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就文化产业学科发展新方向与学生进行探讨和交流。最后,系主任张伟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讲座内容领域广泛、逻辑缜密,“形散而神凝”,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和吴教授交流的机会。

此次讲座的召开,引发了我系师生关于文化产业学科发展新方向的思考,有利于我系明确新的培养方向、培养高质量新文科文化产业人才,对我系文化产业管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吕亚欣

摄影:陈哲钰

审核:王恩娟 边慧

上一条:我院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全部合格
下一条: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荣海生为我院师生作黄河文化专题讲座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