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10日上午,我院于干训楼3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青岛大学文学院教授吕周聚主讲,我院副院长李军红、副院长王丽霞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红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导师的整体情况,全面分析并总结了导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吕周聚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从学生能力培养、课题选择、论文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对实际培养案例的剖析,就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机制提供了新思路。在学生培养方面,吕周聚谈到,鼓励学生每周阅读,并督促学生通过读书笔记的形式呈现阅读成果,既有助于学生养成严谨的学术态度,又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发现问题的意识。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与会的研究生导师就学生能力要求、导师引导作用和学科整体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导师们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职责,落实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导师的引导教育作用。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任。本次座谈会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我院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娇娇

摄影:李帆

审核:王恩娟 边慧

上一条: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荣海生为我院师生作黄河文化专题讲座
下一条:吕周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