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苑论坛第5期: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三千计划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5  点击率:

11月15日晚,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三千计划分享会。会议由23级新闻学二班的张子涵主持,21级和22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活动经验,23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2级新闻学一班的闫蕤,她从三千计划是什么、为什么要做三千计划以及怎样完成一次三千计划三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介绍了三千计划的时间线和各个阶段要完成的任务,为同学们明确项目流程提供了很大帮助。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获取选题的途径、团队的组建和联系指导老师的方法,并在团队组建方面围绕如何衡量自己是否适合当队长、队长应当挑选什么样的队员以及队员如何挑选队伍三个问题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建议。

接着,22级新闻学二班的李丹阳以自身项目“聚焦数字人民币推广之路,助力数字经济”为例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选题灵感、任务分配、立项书撰写、指导老师的选择以及各阶段资料的提交五方面内容,并着重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入手选择主题和进行项目实施,帮助同学们明晰自己的项目规划。

最后,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的张涵悦从选题发掘、前期准备、实地调研、文字撰写四个方面着手进行分享。她将第一个板块划分为心态、专业、兴趣、身边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接下来的三千计划选题提供了借鉴。第二个板块上,她从团队合作、资料查阅、调研计划三个方面展开,并强调一定要注意调研过程中照片的留存。实地调研板块中,她为同学们提供了时间安排、行程规划、资料齐全三方面的经验,帮助同学们避免不必要的错误。最后她详细介绍了前后照应、详略得当、格式细节等文字撰写技巧,鼓励大家多写多练。

本次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三千计划”的项目流程,更有助于增强广大新生在未来开展“三千计划”项目的信心。相信23级的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的帮助下,一定能够顺利完成自己的“三千计划”项目,在实践与学习中获得历练,谱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撰稿:孔德璇 孙绍博

摄影:刘亦菲 郝潇

审核:王恩娟 杜淑艳 边慧

上一条: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检查小组成员王明斌等一行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丽萍为我院做“学位论文写作格式规范”讲座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