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闻与传播专硕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率:

5月23日上午,我院于干训楼301会议室召开新闻与传播专硕培养方案论证会,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冠文、济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鲁毅莅临我院指导论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啸尘主持,新闻系主任郑燕、副主任王爽、新闻与传播硕士生导师章妮以及新闻系教师代表张瑞瑶参加会议。

首先,杜啸尘感谢两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论证会完善培养方案,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硕的发展提供经验与指引。随后,郑燕、王爽和章妮从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培养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考核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培养方案,强调人才培养目标要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专家在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后,一致认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培养方案符合要求,设置的三个培养方向财经新闻、新媒体运营和传媒文化产业具备我院的培养特色,科学合理且具有先进性。在交流环节,张冠文、鲁毅就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增强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郑燕对专家组专业细致的论证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结合两位专家的意见逐条进行研究讨论,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与调整,依托专业办学特色,突出人才培养亮点,使培养方案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撰稿:徐天翔

摄影:郭思佳

审核:王恩娟 周娜 边慧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山东高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管理2023级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