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兼职班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兼职班主任的工作能力,3月23日下午,我院于干训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级兼职班主任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主持,副院长王丽霞、全体辅导员、全体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鞠洪伟公布了2022级兼职班主任任职名单。随后,王丽霞传达了《山东财经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的主要内容,她指出,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之一,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体兼职班主任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内容,并积极解决学生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发展。

兼职班主任代表李颖从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业余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兼职班主任是学生管理的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和规划人。作为兼职班主任,要明确工作重点,与辅导员分工协作,共同关注学生群体,根据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培训会议为全体兼职班主任提供了相互交流、经验共享的平台,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CD67

撰稿:孙佳怡

摄影:王雅桐

审核:王恩娟 边慧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下一条:校实验教学中心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