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率: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华诞。我院党委于7月1日上午八点准时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大会直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姜竹青、院长孙丽君、副院长牟雷、党委成员郭新洁、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大会直播中,现场隆重热烈,参会人员精神饱满,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展示了大国自信,彰显大国气度,更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师生收听收看大会

会后,我院师生代表们积极交流,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院长孙丽君谈到:“100年是一个比较有标志性的年份,在这么特殊的时刻,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自信’这两个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我们已经做到了有底气、有骨气。尤其是习总书记提到‘我们接受善意的批评,但不接受颐指气使的说教’,感觉很受鼓舞,感觉国家真的强大起来了。我们要从心底里,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上,致力于学院的工作,强国有我,强院有我。”

副院长牟雷表示:“今天看朋友圈里基本都是祝贺建党100周年华诞的,满满的正能量,这也说明了从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6月29号的表彰大会,张桂梅同志作为教师代表出席,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接下来我有两个心愿,一个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另一个是争取获得在党50年的奖章。”

党委成员郭新洁说:“看直播的时候心情比较激动,直播中青年的热血状态感染了我,尤其是他们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他们青年作为后继力量的发言,但是我觉得这也适合我们每一个党员,我们也应该在建党100周年这个日子发出我们的誓言,强国有我们!在岗一日,就要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团委书记沙林斌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很受鼓舞,我们生在这个时代当中,切实地感受到我们国家、我们党为老百姓做了很多事情。作为辅导员更应该把工作做好,为同学们服务好。同学们有任何事情,我都要及时地提供帮助,为学院、学生多做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鞠洪伟谈到:“看了大会的视频和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受到了咱们党百年的沧桑,更体会到了这百年的巨变,备受鼓舞。作为党支部书记,下一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加强对大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让学生正确的认识我们党,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研究生王亚敏说:“观看这个大会的直播心情非常的激动。我们党1921年成立,中国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中国人民不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下的受压迫的人民,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新一代人手中,历史给了我们足够的选择,我们应把这交付于我们手中的祖国带向更昌盛富强的时代,努力发挥光和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历史的又一个辉煌!”

学生赵向晨说:“我是最近一批加入党组织的,感觉非常荣幸。今天看到总书记的讲话,在谈到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时感受到了强大的凝聚力。作为学生来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在学生工作中,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学生王宇说:“我非常庆幸能生在这个时代,生在这个国家,很感谢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疫情期间,党的一切工作,尤其是对于新冠疫苗的免费接种,在一个这么庞大的国家是非常不容易的。目前已经接种了80%左右,这是令人震惊的事情,但是中国共产党做到了,非常庆幸也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师生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姜竹青最后发言:“和大家一样,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很振奋。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更加深切。在1921年中国共产党刚成立时,只有53名党员,到今天,发展到9514.8万,我们党在这100年的时间里发展壮大,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百年华诞,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个过程不易的。我们生逢盛世,就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责任非常重大,我们要更加做好教育、引导青年工作,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党爱党,在党拥党。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要团结带领老师们一起,为学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继续做出努力。”

上一条:观看红色电影《1921》,学习百年党史知识 ——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