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率:

6月7日上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校纪委案件审理室正处级纪检员兼主任杨扬、案件管理室主任王丽娜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姜竹青、党委副书记李开传、专职组织员杜淑艳参加会议。

82DB4

会上,姜竹青就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做了详细汇报,并从“读、讲、看、做”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优化学习教育配档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姜竹青说,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立足百年党史开展了生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读”——研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党委为师生配发了党史教育系列丛书并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读活动:其中包括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第二,“讲”——讲述党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党委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面向师生党员开展多层次的宣讲活动,使师生深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和党史学习的意义;第三,“看”——了解先烈事迹,汲取奋进力量。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到孟良崮、大青山、济南战役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参观,各支部、各年级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第四,“做”——立足群众实际,争做先锋模范。我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逐步推进解决实际问题。其次,我院还举办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线下徒步活动,使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砥砺奋进的长征精神。

152F9

杨扬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详实、形式新颖。她希望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推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好的成效。

撰稿:杜淑艳

摄影:胡源

审核:姜竹青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报告会及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