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学子创意无极限 “阿果的树洞”落地有“必普”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率:

 

近日新华网、凤凰网、大众网、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阿果的树洞’鲜果茶项目实现落地”这一新闻,“阿果的树洞”这一品牌由我院新闻系“马肖琦力争上游团队”打造,成员包括我院新闻系马肖琦、杜雅萌、何文辰,山东大学的穆舒欣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崔子月,指导老师是新闻系张瑞瑶。

“阿果的树洞”项目在我校2020年举办的“必普杯大学生网红餐饮创意大赛”中凭借出色的创意与策划,最终获得了大赛二等奖,成为参赛作品中首个落地项目。

茶饮市场竞争激烈,参赛作品呈现出茶饮“扎堆”的现象,“阿果的树洞”能够脱颖而出,凭借的是其对消费群体心理的洞察及对概念的创新:售卖形式方面,选用树洞样式自动果茶售卖机,结合手机点单、花样鲜果茶、亲民售价、灵活更新等特点,打破传统人工制茶方式,以新奇体验赢得大学生群体青睐;互动方面,以线上文字墙形式,满足大学生社交需求,打造“可倾诉的茶”,在普通茶饮的饮茶功能基础上迭代升级。同时策划还体现了集赞赠送、活跃度兑换优惠券、饮茶匹配聊天、校园墙联动等活动形式,展示了该策划团队对于大学生消费心理的把握。

好创意是品牌成功的第一步,赛后大赛主办方必普集团将策划继续深化完善,将“快乐”、“阳光”作为核心理念,深化“树洞”的倾诉概念,打造口味、颜值更具特色的饮品配方,邀请专业插画师创作杯体图案,签约著名演员杨若兮出任形象大使,为品牌造势,目前已落户于济南市历城区,品牌形象初养成。

校园创意走出校门,对学生而言是能力的锻炼,是将创意变为现实的过程;对企业而言是与年轻群体思维的一次亲密接触,是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活力的过程。“阿果的树洞”正式落地后迅速获得热烈反响,“年轻的创业者看中了‘阿果’的特色,相信在当地茶饮市场一定能够火爆”。

响应国家“双创”倡议,“创意策划+品牌包装”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社会众多企业与学生提供了品牌塑造的新方案,能够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良性发展,对学校、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有积极意义。学校、学院积极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策划项目的落地是社会对学生策划创意的认可,为我院继续开展创新教育提供了具有价值的教学案例。

撰稿:郑燕

审核:李开传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报告会及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