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5-01-15  点击率:

    1月1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天舜大厦702室举办迎新春茶话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玉太,院党委书记赖昭瑞,院党委副书记董瑞华,副院长帅震、牟雷等领导老师,与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就本学期的学习研究收获、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2014年,我院招收了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共4人。他们受到了学院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座谈会上,4位研究生汇报了各自入学以来的学习研究收获,就学习生活的变化、学习能力的拓展、专业技能的增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且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栽培表示真心的感谢。2012级本科生代表也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后,孙玉太以中山大学的培养方案为例,建议学生“铺开面去读书”,做到精读和泛读相结合,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珍惜学校的学习生活,发扬“不耻上问”和“不耻下问”的精神,做好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主人。赖昭瑞说,我们给出的是建议,是指导,最重要的还是你们自身的努力,肯下功夫是最重要的。他鼓励学生可以先在校内尝试发表文章,为以后登上更广阔的的平台打好基础。董瑞华也提倡学生多参加实践活动,来促进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帅震提出“理论是灰色的,实践之树常青”的观点,鼓励学生找到自身的知识优势,关注专业热点,将实践与研究结合起来。牟雷则表示学生要做好自己的定位,不做机会主义者,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还强调加强师生的交流对促进学生学习、了解学生情况是很有必要的。
    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丽君针对学生的特点,给出了相应的学习方法指导,建议学生掌握研究方法,确立研究目标,针对问题写作,争取写出高质量的文章到期刊上发表。硕导老师李秀金也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并指出通过读书储备理论知识是做好实践的前提。
    最后,师生对下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学生对想要涉猎的知识书目有了清晰的了解,领导老师也对学生送上了包含殷切期望的新年祝福。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下一条:綦好东副校长到我院调研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