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实践基地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在土耳其——刘召明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2012年9月—2016年12月,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选拔,我被公派至土耳其埃尔吉耶斯大学(Erciyes University,以下简称“埃大”)中文系工作,主要从事汉语教学与中华文化传播工作。

土耳其是古丝绸之路通向欧洲的必经之地,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土耳其人口近八千万,横跨亚欧大陆,是中东地区和穆斯林世界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

埃大位于土耳其中部中心城市、古丝绸之路重要驿站开塞利(Kayseri),并因位于土耳其著名滑雪胜地、第二高山埃尔吉耶斯山(海拔约4000米)山脚下而得名。目前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五万人左右。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居于土耳其高校前十。校园占地面积五千余亩,仅次于位于首都安卡拉的中东技术大学。

 

 

(埃大校园)

 

埃尔吉耶斯大学中文系成立于1998年,是土耳其招生规模最大、在校学生数量最多、在社会各界享有盛名的中文系,在校生达200多人,是土耳其最重要的汉语教学基地之一。

 

 

(我的土耳其学生)

 

在土期间,除繁重的教学工作外,我还做了大量文化传播工作,如教授中国书法、太极拳等。此外,还指导、帮助学生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参加汉语桥比赛和HSK考试等。

 

 

(学生获得第一届全土大学生书法比赛一等奖)

 

 

(教授学生太极拳)

 

作为一名在穆斯林国家任教的公派教师,四年来经历较多,感触很深。最大的感悟是:文化碰撞、冲突不可怕,关键是要保持宽容、开放的文化心态,以文明的多样性、文化的差异性相互理解、尊重与包容。

 

 

上一条:体验国际化教育,助力全方位发展——研究生李灵明法国ESCE访学报告
下一条:领略名校风采,引领自我发展——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巧雯访学报告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