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风采 | 行远自迩,逐梦前行——闫艳美校友专访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率:

闫艳美,新闻学专业校友,2005年考入原山东财政学院人文艺术学院,2009年考入清华大学法学院,2012年研究生毕业,先后在交通银行、开源证券、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工作,现任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青工委秘书长,精通于并购重组、资本证券、私募基金、公司治理等专业领域。

2005年,在原山东财政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闫艳美作为第一届学生倍感荣耀也深知发展责任,喜悦与憧憬、耕耘与收获概括了她的大学生活。期末考时山间小路的读书声、运动会时同窗好友的加油声、宿舍联谊时的欢声笑语……都是闫艳美心中难以忘怀的大学记忆。

在偶然听到一个师兄在学校的宣讲后,闫艳美对清华大学法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毅然决定报考,转学法律。然而,跨城市、跨学校、跨专业考研,对闫艳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除了自身的坚持与努力之外,闫艳美尤其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鼓励和帮助。作为人文艺术学院的第一批学生,05级新闻班倾注了院领导和老师们全部的心血,师生感情十分深厚。时至今日,闫艳美仍旧记得李开传老师、亓凤珍老师、郑燕老师、韩军老师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在专业上倾囊相授,在生活上关怀备至。“老师们真正做到了亦师亦友,他们的教导对我们以后的人生有非常大的意义。同学之间的友谊也都是最纯粹和真挚的。这些情感融入到了我们的血液中,都是我遇到困难时的支撑。”闫艳美说。

研究生毕业后,闫艳美先后在交通银行、开源证券、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工作,现为高级合伙人律师。她认为人生是一个不断追光逐梦的旅程,每段工作经历都会化为成长道路上积淀的精神力量。她表示,律师有时需要处理的不仅仅是法律事务,还有许多法律之外的事项,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本科阶段新闻学相关课程的学习对现在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毕业后,闫艳美一刻不曾忘怀母校悉心教育培养,关注母校发展动态。对于我院每年跨考法律专业的学生,闫艳美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其实没那么恐怖,学习法律未来的就业途径还是比较宽的,政府部门、公检法、律师、公司法务、金融行业都需要法律相关专业人才。当然,还是要看个人的喜好,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优势,只要学好、学精,未来就有无限可能。”

正值山东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闫艳美也表达了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真切祝福:“饮水思源,不忘母校培育之恩,衷心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当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阿里学长进课堂 助力成长发展路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Ⅰ)”教学纪实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