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四班 刘雨新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她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也曾多次荣获山东财经大学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她知足且坚定,温柔且上进。她就是16级文化产业管理四班的刘雨新学姐,最终她成功考入上海师范大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聆听学姐的分享,随她一起踏实筑梦,不负韶华,愿我们都能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获奖经历

20204月获山东财经大学校级优秀团员

201910月获山东财经大学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省级志愿者

20194月获山东财经大学二等奖学金、省级志愿者

201810月获山东财经大学二等奖学金社会实践

2019.03参加沂河源艺术集聚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志愿者活动,配合日本艺术家宫岛达男

(艺术作品家计划)、鹿岛公司等团队在沂河源艺术集聚田园综合体的工作,主要协助艺术家宫岛达男等人展开艺术项目的落地工作、项目宣传工作、项目调研工作等。

2019.04参加了山东省首届文化创意与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接触了更多文化振兴乡村的理论和观点。

2019.06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评审工作中担任志愿者,协助审核全省各市的 文化产业项目的初审活动。

2017.07参加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活动,团队调研最终完成山东省德州市德州扒鸡 传承与保护调研报告——从非物质文化遗产角度的论文。

2018.11参加山东美术出版社的编辑校对的社会实践活动,学会了简单使用黑马校对软件,并了解了对红的工作过程,了解了一本书的出版过程需要经过数次的检查校对。

考研经历

 

我从4月中下旬开始备考,买下了考研英语相关材料(红宝书,黄皮书,真题,网课等等),一直到6月底7月初整个过程只针对了英语进行了学习(英语本身确实不是很好)。

7月初决定了学校和专业并买了参考书,最终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一是640,专业课二是877。备考的前一年学校刚换了参考书目加之招生名额太少,所以相对来说并没有太多学长学姐的经验贴。7-8月由于暑期在家学习效率大打折扣,9月初回学校之后开始了正式的备考阶段,此时将专业课书目(除了大转型)开始过了一遍

并捋清了重点,开始了书目背诵,并买了前十年的真题进行分析,10月中旬开始刷政治1000题,11月开始英语作文(王江涛的考研作文)背诵,然而考试前十多天没有背诵作文,最后作文写的很糟烂(作文一定要记熟一直记到考试当天)。11月下旬买了政治大题的相关资料进行记忆,与此同时单词每天都要坚持记,专业课按章节记忆,12月要坚持每天的计划达标,尽量每个科目都要有所涉及有所浏览以免生疏。很快开始了考研初试,考场离学校很近,试卷难易程度也比较合适,但我英语考试的时候精神不佳且对英语有恐惧感,考完英语一度想放弃,但朋友家人的支持以及自己的不甘考完了全部科目,最后总的分数还好380多分,但我很快发现我必须调剂,因为我英语离往年校线差了两分,开始调剂之后发现了一个更麻烦的事,我考的是新闻传播学专业底下的文化产业管理方向,也就是说我调剂需要调的是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而我对这个专业甚至一点儿都不了解。于是我在网上联系了一位学姐,向她学习了解了新闻评论,消息写作等等。开始了解即将调剂的这个专业,并给许多学校打了电话进行询问我这种情况是否可以报他们学校,然而今年疫情原因大部分学校没有笔试只有面试,这就很考你的综合能力了,因此我此前的学习又几乎用不上了,因此在开通系统填报学校收到复试通知后,再一次重新学习来准备每个学校的复试,最后很幸运收到上海师范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其实每个人的备考过程都有自己的

故事,个中细节我就不详说了。如果有需要,大家随时来问我,我很乐意提供我的故事和建议。

最后,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开始选择学校时一定要综合考虑报录比和招生名额以及自己的公共课水平,选好一志愿学校后续会事半功倍,祝你们一战成硕,加油!

致学弟学妹的话

无论你们现在处于什么状态,只要决定了开始,就坚定自己的选择。当始之时,万日尚似甚远,近成之日,千年仍若一瞬。加油,学弟学妹们!

上一条:优秀学子——2016级汉语言一班 时书琦
下一条:优秀学子——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 迟家宁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