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 迟家宁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她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学习努力刻苦,目标明确,计划清晰,在考研过程中勇敢逐梦,不轻言放弃,坚持不懈,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用自身的经历诠释了事虽常与愿违,但总在人为。她就是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的迟家宁学姐,最终她以英语二65政治61专业课一130专业课二142总分398的优异的成绩成功考入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出版专业。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分享,愿我们都能不负时光,与清风相伴,奋进在在追梦的路上。

考研经验分享

我本科学习的专业是文化产业管理,考研选择的方向是出版,属于跨考考研。至于为什么选择出版,是从热爱和将来想要就业的方向两方面进行考虑的。因为一开始就目标明确想要从事编辑方向的工作,所以经过很多层的考量之后,选择了北京印刷学院作为考研的院校。出版领域内排名前三甲的院校。

备考的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3-6月

这个时间英语主要是为备考打基础,大家要买一本自己喜欢的单词书反复背,背单词是全程都要做的事情。单词是基础,所以前期大家应该用大量的时间准备单词。除了单词书,大家手机app下起来,推荐墨墨记单词,随时随地看些单词。尽量做到全方位理解单词的多重含义,当在做阅读理解时,可以知道单词的具体意义。同时开始学习英语长短句语法等。

在专业课方面,大家要买当年考研大纲对应版本的书,参考书到位后,把参考书至少看两遍,一遍粗读大体了解参考书的内容,第二遍细读,理解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并尝试梳理框架。

第二阶段:7-9月

暑假期间,我选择继续留校学习,开始整理专业课的笔记并开始背诵,英语语法的学习再次重新开始学习。单词这时候后进行到第二遍背诵。

政治在8月开始是绰绰有余的,每天不需要学太多,一两节就可以,并做完精讲精练的题,仔细订正。从9月份开始1000题跟上,每天给自己定量去完成。并背诵一些重点知识点。政治我视频学习跟的是徐涛,讲课幽默风趣,看徐涛老师的网课也是考研生活的一种调剂。题目跟的是肖秀荣。

我正式复习是从9月份开始的,后期专业课背诵压力非常紧张,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做好计划安排比较好。

第三阶段:9-11月

9月份开始因为座位难寻,我买了一个专属的自习室位置,体验感觉不错。不用起的很早去占座。

英语该练习真题了,从英一入手,练习语感。后期10月和11月一定要做英二真题,反复做。可以多买几套英语,或者用铅笔答题,一直练习。记得留一套考前模拟,或者买模拟卷,尝试做一套。作文11月份已经可以背了,不要背模板,要形成自己的一套独有的模板,能够应对考试。到最后,英一的题我是重头到位刷了一遍,英二真题刷了三遍。多做题真的会有手感,会对考研英语产生自己的理解。

专业课要开始背诵,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知识点安排,学习方法可以找适合自己的。主推的是艾宾浩斯记忆法,不断循环背书。第一遍很痛苦,第二遍就会轻松一些。

上考场前,我认为至少得5遍,你用艾宾浩斯就会发现第一遍其实也是背了5遍的。主要时间安排要根据笔记的情况来,我当时是分了30天背诵。到最后我的专业课是背了六遍。

同时,11月大家要关注热点,自己专业相关的公众号,对业界的热点要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如果经费比较充裕,可以选择找学姐学长整理好的热点专题,附有语音讲解。自己可以多学习,不用太担心。

政治1000题二刷,所以第一次做的时候最好用铅笔,并同时把错题标出来,两次都做错的题一定要重点掌握。不要求全记住但要会做选择题,记住一些零碎的知识点。这个时候后期会有《时政》徐涛的知识小本,大家买来有空的时候看看,重在积累。

第四阶段12月

英语保持原有节奏,继续练习。

政治就是肖八肖四出来,做选择题做大题,并且把大题背下来。其他老师的模拟卷可以买来做选择,查漏补缺。肖四的重要性大于肖八。徐涛小黄书要买,肖四小黄书一定要背熟。大题部分不用焦虑,最后20天几乎都在背政治大题,这样上战场还会热乎乎的。

专业课这个时候还要背书,抓紧考前再背一遍。然后就要练习真题了,找报考学校的往年真题,最好做一次模拟考试,看自己是否能做完题。

重点:心态上

良好的心态是考研中最重要的,因为专业背的东西很多,经常间歇性崩溃,后来想想其实没多大事。所以大家要放轻松,考研需要努力也需要效率,不可以一味的堆积时间。有不开心的事和朋友说说话,实在不行去跑步,哭一哭,发泄一下,真的很有用。考研可以偶尔出去玩一玩,和朋友出去吃一顿好吃的,真的会很放松,但是不要有后悔内疚的情绪。

最后,一句话送给大家:

谋事者在人,成事者也在人,事在人为。在于为与不为。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喜欢的院校。

 

上一条:优秀学子——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四班 刘雨新
下一条:优秀学子——2016级汉语言二班 薛鑫芝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