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 建团百年正青春,奋斗有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率:

习近平曾勉励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郑重宣示了国家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政策导向,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发布了“我眼中的新时代青年”作品征集,收到了热烈回应和广泛投稿。以下是同学们的优秀作品: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年轻边防战士在皑皑雪山立下的铿锵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年轻学子发自内心的庄严承诺。更有千千万万的新时代青年,适逢华夏腾飞之际,自当壮志凌云、奋斗不息,是这片邃蓝天空大幕下数颗耀眼的新星。

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对“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祖国充满眷恋,也要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前程满怀信心。

——汉语言文学2101白贻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独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和辉煌故事。面对封校的防疫政策,他们积极配合防疫管控安排,热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平淡的生活中保持自律,发现乐趣。以冷静和昂扬的姿态面对疫情,便是他们为这个时代写下的壮丽诗篇!

——文化产业管理2002李可心

青年自有青年的风范。这风范是纵览天下的宽广视野,是吞吐自如的博大胸怀,是雄视群英的自豪自信,是迈向世界的从容大气。曾经让国人忧心忡忡的九零后、零零后已逐渐走上了属于他们的历史舞台,他们少了先辈身上旧时代的精神枷锁,正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世界面前。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新一代中国青年将会创造出更加傲人的业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汉语言文学2101余海飘

我眼中的新时代青年:

他是温暖阳光,积极向上的。遇到生活中的小困难,不会沉浸在消极情绪中,而是去行动,去改变,去建构那个更好的自己!

他是知足上进,热爱生活的。也许快乐来自于灿烂的晴天,也许是美丽的日落,他总是能够找到诸多幸福的理由,发现自己是一个无比幸运的人。

他是勤恳努力,脚踏实地的。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玩乐时尽情参与,学习时尽心尽力。不孤高自傲,不妄自菲薄,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自己的未来。

他是从容自信,理智坚定的。清楚自己要什么,不会盲目追赶别人的步伐、迷失在周围人的世界中,相比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他更想自信坚定地做自己。

新时代的青年要像这束光一样,活得深刻,活得热烈,永远热爱生活,永远热泪盈眶!

——汉语言文学2102袁佳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我眼里青年一代应是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觉醒年代》中看到青年们在乱世中齐心协力挽救民族的危亡,在腥风血雨中挺身而出牺牲自我,我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青年力量的伟大。如今时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应继承五四青年披荆斩棘的精神,握紧手中的接力棒,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去迎接时代的洗礼,这就是我眼中青年最美的样子!

——新闻学2102唐思悦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担当,敢于创新创造,实现青春理想,磨炼高尚品格,树立道德典范。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只要青年人有力量,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此,安好!

——文化产业管理2102矫程琳

“时代是青年发展的宝贵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在新的伟大征程的路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广大青年学子仍会不断奋斗,肩负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阔步向前!

撰稿:岳一鸣

上一条:我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院各团支部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