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安全第一课——我院各班级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06  点击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教育方针,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22年2月27日,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展开了校园安全整治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地观看了青少年预防诈骗警示片。影片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介绍了诈骗的相关内容,详细地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深刻揭示了诈骗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并提出了预防诈骗的方法。观看警示片后,学生们感慨颇深,并针对其中的典型案例和典型诈骗手段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最后,大家一起总结分析了大学生受骗上当主要原因,如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对陌生人警惕性较低等。

本次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在各团支部成功开展,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学生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预防和辨别诈骗的方法。许多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校和社会生活当中,会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小事开始远离诈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做反诈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岳一鸣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组织“关注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响应防疫要求,配合接种工作——我院学子在舜玉社区医院开展志愿工作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