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率:

2021年11月4日下午,我院在舜耕校区1104教室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开传主讲,我院49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本次党课活动的主题是“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李开传围绕“学好党章、铭记党史、践行宗旨”等主题词展开。

首先,李开传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根本大法,党内的任何文献、文章、文件,其地位都高不过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针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章的要求和形式,李开传强调,要做到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坚决维护、真正运用。

随后,李开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强调的“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健全大学生人格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石。因此,要采取“用好思想课堂主阵地,夯实‘第二课堂’大阵地,开拓线上育人新阵地”等有效措施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李开传强调,学习党史对于提升大学生政治素质,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涵养大学生大我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青年人尤其是我们在校大学生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撰稿:赵培 何文辰

摄影:何柏琪

审核:李开传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