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以信仰的力量 成就点滴幸福

发布时间:2013-01-17  点击率:

撰稿:郎坤 
    在胡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中“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多谋民生之命、多解民生之忧”等民生话题几乎贯穿始终,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通过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心中油然生出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不仅来源于现在安逸的生活,更在源于我们追随着信仰的脚步,追随着共产党的脚步,源于我们每个人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工作和学习。虽然道路很长,困难重重,但是每一个微小的成就,都能点燃我们心中的幸福之火,都能坚定我们的崇高信仰。 
  幸福源自不懈的自我追求。 
  他说:“我要像雷锋那样一辈子都不松劲。” 
  他说:“我是老师,我不上谁上” 
  他说:“我要把全部的热情、汗水和智慧都奉献给中国的高铁事业!” 
  她说:“我要做一颗会思考的螺丝钉。” 
  他是郭明义,有着他20多年来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的善举;他是赵世术,坚守讲台30多年的乡村教师,双腿残疾后,靠妻子背送仍坚持教学12年,为山里娃照亮飞出大山的希望之路;他是李万军,他用焊枪绘出一条从职高毕业生到“工人院士”的神奇“天路”,他的耕耘创造了一个培养大批拥有国际焊工资质、超前掌握中国高铁高端焊接技术骨干的培训传奇;她是孙金燕,她以辛勤努力为阶,从一个技术不熟练的小女工登上了“全国纺织技术能手的巅峰。”职业不同的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共产党员”,经历不同的他们有着同一个信仰——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或许不能像郭明义那样把点滴坚持汇成大爱,或许不能像李万军一样完成从职高生到工人院士的蜕变,亦或像赵世术一样坚定地以春蚕蜡炬般的大爱,照亮无数山里孩子的人生之路。但是,我们和他们一样,拥有共同的信仰,我们也能在坚如磐石的信仰推动下,完成小我的实现,让身边的人幸福,我们可以同他们一样,将个人的价值与社会价值完美融合并为之奋斗终生。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肩负着振兴国家和民族的重任,更应该与党同心,听党召唤。 
  我们要摒弃陋习,认真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使之转化为实现理想的跳板和父母舒展的眉心。摒弃懒惰和倦怠,我们所浪费的每一寸光阴,都是日后成就的阻碍和父母额头上新增的皱纹。摒弃无味的游戏,让时间的价值在为人民服务中得到最大实现,积极参加陶行知支教活动、与环保社团一起为环境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抽出时间参与泉城义工……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微小的努力,但它却能给他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幸福感。 
  从不懈追求中实现自我幸福,以自我幸福感染身边人的幸福,以自我幸福带给更多的人幸福,和谐社会,因浓浓的幸福而更加和谐。而这一切幸福的源泉,便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仰。 
  借助信仰的力量,飞向幸福的远方;因幸福的鼓舞,捍卫我们的信仰。 

上一条:建设文化强国校园当先行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