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吴承忠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率:

11月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国家文化公园的理论和实践》专题讲座顺利举行。讲座由对外经贸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科研主任吴承忠教授主讲。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副院长李军红、文管教研室主任张伟、副主任孔铎和全体研究生在学院分会场共同参加,部分本科生线上聆听讲座。讲座由李军红主持。

李军红首先代表学院对吴承忠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吴承忠的学术履历和讲座主题。吴承忠表达了对学院邀请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文化产业专业发展的概况。

随后吴承忠立足于自身在国家文化公园领域的研究,首先介绍了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对于保护国家最精华文化遗产的重要作用,重点讨论了利用开发国家文化公园在形成中华文化重要标识,传播中华文明,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促进人类文明延续等方面的价值影响;然后吴承忠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历程、国家文化公园的研究、国家公园的研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研究、文化资源开发的研究以及文化规划的研究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这一领域的研究现状,并全面展示了他在国家文化公园领域的研究成果;最后他指出我国的国家文化公园政策的具体研究过程中,应打破国家公园和旅游管理学的局限,从文化管理、公共政策和休闲科学角度融入更多新的思路和方法。

在讨论环节,21级研究生房倩格与22级研究生牛琳琳分别从国家文化公园的界定与国家文化公园和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吴教授在线上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文化产业学术前沿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师生对文化产业及国家文化公园的理解,增强了我院学生专业知识积累,拓宽了学术研究视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今后学习裨益良多。

撰稿:贾国睿 路畅

摄影:贾国睿

审核:王恩娟 张伟

上一条:青岛大学吕周聚教授为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校庆名家讲坛第三期成功举行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