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成果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解学芳教授为我院校庆名家讲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率:

5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解学芳教授线上出席我院校庆名家讲坛第2期。本次演讲聚焦“智能+”时代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向。孙丽君院长主持讲座,李军红副院长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于干训楼9301线下收听,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线上云收听收看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孙丽君院长详细介绍了解学芳教授的任职情况、研究方向与学术成就,阐释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指出随着国家《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的发布,文化产业数字化已经成为了学术前沿和热门话题,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B7720

解学芳教授围绕“智能+”的时代大背景、数字文化产业的新表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向作了重点阐发,她结合具体行业和企业案例,指出文化产业在“智能+”时代的四大趋势,即全球化与网络化、数据化与智能化、NFT化与NFC化、数字孪生与元宇宙化。

讲座最后,孙丽君院长对本次讲坛的内容进行简单总结。孙院长表示:解教授的讲座为我们展现的“智能+”背景下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里的新业态与新商业模式,以及这些新业态与新商业模式里出现的新问题,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理论前沿、知识创新与技术融合的学术盛宴。数字文化产业将会是未来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对攻克文化产业发展难题至关重要。

本次论坛是我院校庆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第2期,深刻秉承我院学术讲座注重学术研究、紧跟理论前沿的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撰稿:吴承跺

审核:李军红

上一条:我院校庆名家讲坛第三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登2022-2023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榜首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