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招聘启事——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诚聘海内外人才

发布时间:2023-02-14  点击率:

学院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学校创建于1952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目前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是2011年在原山东经济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基础上重新组建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学院设有中文系、新闻系、文化产业管理系、通识课部4个教学机构,现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文化产业管理3个本科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学术硕士授权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授权点。学院拥有山东省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研究基地、山东省非遗研究基地、儒商文化研究院、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乡村文化研究院、文旅融合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中心、公共文化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等多个省、校、院级学术平台和智库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工65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5人。教师队伍中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艺术学通讯评审专家1人,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1人,国家级非遗评审专家库入库专家1人;教育部人文社科入库专家1人,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1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智库专家1人,中国文化产业管理委员会理事1人,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1人。

学院重视学科专业建设。2020年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在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金平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登本专业全国排名榜首,在国内144所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获评唯一“5★+”等级认证。近年来在软科中国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排名中,一直位居全国前十。2021年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取得丰硕成果。承担多项精品课程建设以及省级和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研究,主编、参编教育部、财政部教材多部,多次荣获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艺术学概论》《国学经典导读》《网络传播概论》三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积极整合科研团队,优化资源配置,成果不断涌现。近年来,共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课题40余项;在《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文艺理论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1项。

招聘岗位及条件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需要,我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及优秀博士2人。

基本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遵守宪法和法律;3.身心健康;4.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5.应聘中级岗位的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应聘高级岗位的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6.博士应届毕业生应于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7.符合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其他相关条件。

学科专业:1.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或文艺学或中国古典文献学;2.工商管理或艺术学理论,研究方向为数字文化产业。

岗位条件: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学术成果优秀,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能和创新力。国内高校毕业生原则上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A类期刊发表1篇或B类期刊发表2篇以上本专业学术论文;海外高校毕业生一般应有公开发表的本专业学术论文。

招聘程序

(一)确定年度招聘计划

学院根据各专业人员结构、学缘结构、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需要,拟定学院的招聘计划数及岗位要求,经学校人事处汇总审核、学校研究通过后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应聘人员登陆山东财经大学官网,在通知公告栏《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招聘简章》下载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以“姓名+毕业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邮件标题,发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系人邮箱。学院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期审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考察

学院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专家评委对面试人员进行考察,根据面试成绩确定初步人选报学校人事处。

基本待遇

聘用人员是纳入学校人员控制总量的正式职工。

学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水平等提供安家费、科研经费等。符合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条件的,学校将积极引荐,推荐成功后同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优秀博士的待遇,学校按照国家、山东省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另外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潜力等提供安家费不高于60万元、科研启动费不高于50万元。符合条件的,实行年薪制,年薪不高于50万元。特别优秀者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研究确定。

联系方式

联系人:代老师

联系电话:0531-82911128(办公)18954107181(手机)

电子邮箱:448390233@qq.com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上一条:讲座预告:黄河与古九州之兖州变迁
下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接收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