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率: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干训楼93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竹青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7月1日上午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持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姜竹青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七一”讲话精神分七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建党100年来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坚持“九个必须”,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的历史使命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新时代青年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新的赶考路上,党中央向全体党员提出号召,要继续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

随后,李开传结合“七一”讲话内容认为,下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倍感任务艰巨,要把学生党员、学生团员的思想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培养他们在党爱党,在党拥党,做党的优秀接班人;牟雷认为,要在专业课的开展思想引领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紧扣党史教育主题,专业老师在课堂上要弘扬党的政绩观,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郭新洁通过近几天的学习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同时感受到责任重大,尤其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言传身教的把当代大学生培养好,教育好,使他们成为“强国有我”的一员,同时做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接续奋斗,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姜竹青最后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七一”讲话作为党史学习的核心内容,确保“七一”讲话学习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观看红色电影《1921》,学习百年党史知识 ——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