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团工作

 学团动态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同上一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5日下午2时,我院组织19、20、21级全体同学线上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由奥运健儿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孙一文、李发彬、谌龙、茅经典、马龙讲述奥运故事。作为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的许海峰爷爷向我们诉说了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他还告诉我们要怀有拼搏精神,肯于付出辛勤的劳动,勇于接受失败的挑战。

经过这一堂奥运思政课,同学们感受到的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像杨倩一样同为00后的运动员们坚定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信念和决心,也立志在自己的学习领域努力奋斗,更上一层楼。21级新闻学一班王静怡同学表示,“一块块的金牌背后离不开他们训练场上的努力。奥运健儿们的坚韧非常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考验,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沉着,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定。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这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所应该做的。”

EE31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奥运健儿乃吾辈楷模,中国之需乃吾辈之责,中国之盛乃吾辈之幸,希望我们可以同运动健儿们学习,爱国爱党爱人民,追光追梦不言弃,踏上青年未来的征程,续写祖国新的荣光。

撰稿:周梓雯

审核:沙林斌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