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校党史宣讲团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率:

有一种使命,叫“薪火相传”。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艳霞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开传主持报告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艳霞以《弘扬传承沂蒙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从“什么是沂蒙精神”“沂蒙精神从哪里来”“弘扬传承沂蒙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她说,沂蒙精神,因“沂蒙”而得名。沂蒙精神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血与火的洗礼中,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得到升华。结合“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等重大符号性先进群体和个人,张艳霞阐释了沂蒙精神的红色基因和闪光之处,就是那种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军民关系所构成的命运共同体,是山东党政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丰碑。党和群众为什么能够紧密地形成水乳交融、血肉相联的鱼水深情?军队和人民为什么能够牢固地铸就起生死与共、奋勇杀敌的钢铁长城?那是因为党把人民当亲人,人民和党心连心。


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弘扬传承沂蒙精神,张艳霞希望青年学生要牢记初心,践行党的宗旨;要立足新的实践,提炼和升华沂蒙精神,赋予其新内涵,激发更大精神动能;要不惧风险和挑战,勇于创新、敢于争先;要发现和培树先模,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引领旗帜等,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

报告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生动丰富的事例讲解,珍贵感人的视频播放,增强了感染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感想化为理想,把感动化为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奋进者和奉献者,以沂蒙精神滋养初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杜淑艳

摄影:胡源

审核:李开传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王立胜《以“大历史观”理解中国共产党》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党员赴孟良崮和大青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